Ifollowyoudeepseababy
But gravity always wins.
 

《Universal Gravitation 万有引力 (0/21)》

序 · Spacetime Singularity

 

(BGM: 0952 - Ólafur Arnalds

 

“人们总说,每个个体来到世上的那一秒钟,都是他们一生中最自然的时刻。从那之后,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你经历的、感受到的、思考着的都在塑造你,令你成为当下这一秒的你,也令你与当初那个纯粹的你越来越远。

我信奉这一点,因此我尽量避免让不自然的东西来塑造我,这样当我走到人生尽头的时候,不至于离得太远而无法回望。”

 

“可是,你又如何定义什么是自然的呢?当你试图去定义“自然”的时候,“自然”本身,不就是不自然的吗?”

 

“你信奉的又是什么呢?”

 

“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特殊连结一直都存在,那是一种你无法否认且无法逃避的力量。一开始你不自觉地被吸引,但你在一段时间后会试图反抗,而最终你会屈服于这种连结,而它会将你带向你终将前往的地方。”

 

“所以你信奉吸引力法则(Law of attraction)。”

 

“我更喜欢叫它万物引力(Law of universal gravitation)。在每个人一生的战役里,引力永远都是赢家,因此……”

 

“没有人生来是孤独的。”


---------------------------------------------------------------------


教室那头传来一阵rap。

Julie Andem认出那是Tarjei的声音,她觉得他听起来就像个不怎么熟练、但非要在同龄人面前耍酷的高中生。然后她意识到,这孩子确实就是个高中生,她现在也确实在一所高中里。

 

这天的拍摄结束后,剧组留在Nissen的课室里讨论了接下来的拍摄计划。当Julie看到Mari和演员们讨论着角色社交网络内容的可能性时,她忽然意识到,自己脑海那个里名叫SKAM的想法,正在作为一个真实存在着的NRK企划,一点一点地被实现着。

这个事实让她紧张又兴奋,她不确定公众反响会如何,他们进行了足够多的访谈,还招来了一批很有天赋的演员,她相信他们能够做到的。

他们必须能够做到,至少要做到第三季吧。Isak Valtersen要做那一季的主角


Julie试图不去偏袒任何一个角色,但是Isak的故事对她来说太重要。试镜的时候,对于他最终会呈现的样子,她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能够确定的所有细节也就是:高中一年级、卷发、长相干净、且容易害羞。

因此,如果有人问她:是不是在第一次见到Tarjei Sandvik Moe的时候,就知道他是她心目中那个完美的角色人选?她大概会说不。

第一,这个角色不是完美的;第二,她不知道她心目中那个角色应该是什么样。

 

她正收拾着散落在桌子上的纸质剧本和各种道具,听着教室那头传来一阵大笑,似乎是那段Rap引起的。她朝他们的方向看过去:那个卷发男孩两脚悬空地坐在窗台上,前后晃荡着,脸上是恼怒又害羞的表情。

他很有表演天赋,Julie在他试镜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而她和Mari交谈得出的秘密共识,则指向了他的另一种天赋:他能够轻易地让人产生保护欲和怜爱之心。


那或许是他能够得到这个角色的原因之一,Julie不想过多地强调这一点。这男孩总会长成一个不需要我们保护的男人。她也不知道,他的天赋能够演绎出她心目中百分之多少的Isak;而她知道的是,在男孩的试镜才进行到一半时,她心中的那个形象就已经与他重合了。即使在选角上有许多个标准需要一一考量,但她对Isak Valtersen的选择,无非是听信她心里的感觉罢了。

像是有某种自然的力量在指引她,告知她:Tarjei Sandvik Moe就是为这个角色而生的。

 

Tarjei从窗台上跳下来,整了整卫衣的帽子。Julie有一种感觉:是时候和他谈谈第三季的事了。

 

----------------------------------------------------------------------


人们总喜欢追溯。

他们追溯大海的源头,研究河流的走向,直至高山冰川上悄然滑落的水滴。他们追溯宇宙的源头,折叠思想和维度,抵达宇宙大爆炸前静止的奇点。从某个时刻开始,齿轮转动,天平倾斜,无数种可能性蓬勃而生。

那个最初的力量使他们痴迷又恐慌。

 

如果,只是如果,两个男孩儿之间自然连结的源头能够被追溯,那么,他们大概会惊讶地微笑。惊讶于那凭生万千可能的奇点,不是他选择他的那一刻,而是她选择他的那一刻。

那一刻,无论他们信奉纯粹的自然,抑或人与人的连结,自然连结已悄然而生,他们亦无法回头。


(待续)




Notes:

  • 下章正文开始。标题预告:Natural Connection

  • 第一段的讨论,基于我对两人的价值观的猜测。不难猜出哪个是塔哪个是轰吧 XD

  • 写这篇引文是专门表达我对Julie Andem深深的敬佩之情,没有她就没有SKAM,没有SKAM就没有Henjei。

  • 我站Henjei soulmate,我尊重演员在现实生活中的决定,且并不想过度推测,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做出决定的原因就是单一的、非此即彼的。因此我决定在我的宇宙中,写出其中一种可能性 :) 






 
评论(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