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llowyoudeepseababy
But gravity always wins.
 

《【Evak】Her name is Isabell》

Summary: Isabell是个好名字,Even试图说服Isak养一只比格犬。

作者: 不愿透露姓名的小朋友

我只是个搬运和做图的,你们猜猜看作者是谁^ ^




1.

Isak讨厌Isabell这个名字,尤其是Sana眯着眼睛,嘲讽地用这个名字称呼他的时候。

 

“Isabell,才谈了几天恋爱,连正反馈和负反馈都分不清了吗?”

 

“Isabell,如果这个显微实验你还搞不定,就不要怪我这学期拿六分而你还是五分了。”

 

“如果你还认为物种进化单位是个体的话,Isabell,我就要为你的生物成绩默哀了。”

 

好吧,他知道这学期自己的确没怎么把心思花在学习上,但他也很努力地去补救了,天知道他看到自己的成绩单的时候有多绝望,他的自尊心绝对不允许“5”这个数字在自己的名字下出现那么多次。

 

Even夸他是天才,他就是个天才,天才怎么能拿五分呢?!

 

说实话,他一点也不讨厌Sana,他就是讨厌Isabell这个该死的名字。每次他想做好一件事情而他没成功的时候,每次他以为自己做的还不错但Sana坐在他旁边翻白眼的时候,只要他一听到那个戴头巾的姑娘清清嗓子,那个该死的名字就像蚂蚁一样顺着他脊背上的神经往后脑勺爬。

 

“Isabell——”Sana再一次拖长了嗓子。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这里写错了!你就能不能包容点儿,我都请你喝了五杯拿铁了,看在老天的份上!”

 

所以,当他看见Even抱着那只比格犬坐在客厅里,一边逗弄小狗一边亲呢地喊着“Isabell”,Isak的内心是拒绝的。




2.

Isak不讨厌狗,他还养过一只金毛。两岁的金毛又健康又聪明,她和Isak是最好的朋友。尤其是在父母吵架吵到开始砸家具的时候,Isak牵着Lea就跑出家门。他不会去找Jonas或者哪个认识的朋友,就一个人牵着神气的金毛姑娘往公园跑。一人一狗抱着在草地上打滚,弄的一身脏。狗狗柔顺的毛发里混进去不少草叶,Isak的白色短裤也脏的看不出本来颜色,等Isak玩累了,就拖着Lea回家。

 

通常,爸爸都不会留在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哭。Isak只能带着Lea站在门口远远地看一眼,他那时也就七八岁的年纪,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样的事情。

 

父母之间的吵架次数越来越频繁,甚至连Isak都快顾不上了,更别说那只年轻的小金毛。等Isak发现Lea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活力,病恹恹地趴在卧室的地板上吐舌头,便血,一切都晚了。那一天,还是Jonas的爸爸匆匆忙忙开着车带着Isak和Lea去宠物医院。医生说了一大堆Isak完全听不懂的词,男孩站在有着浓浓消毒水味的诊疗室大哭,他的小金毛可能再也不能陪他玩了。出院后,Lea被爸爸送走,Isak也不知道她去了哪。

 

在这以后,Valtersen家的门牌上多了一个名字,Isak求着爸爸,希望能给他的朋友,他的家人,留一个位置,

 

Terjei也自觉对不起这个儿子,就依他的话这么做了。

 



3.

“谁送的?”Isak抱着双臂,刻意与Even和他怀里的Isabell隔得很远。

 

“Sana家新生的小比格,我问她能不能抱一只养,她就答应了。”Even伸手去挠小家伙的肚皮,稚嫩的比格犬哼哼唧唧地叫了几声。“才四十多天呢,是不是很可爱。”

 

“谁给起的名字?”Isak的嗓子干的厉害。

 

“Sana起的,她说不叫Isabell就不给我们养,这个名字也很可爱的,对吧,Isabell?”小狗在Even手指的逗弄下又叫唤了几声,Isak朝着与自己“同名”的Isabella瞪了一眼。

 

我呸!

 

“你知道我讨厌这个名字,”Isak的声音透露出几丝绝望,“一定是Sana变着法要整我。”

 

“她哪有功夫来整你啊?而且,你们不都是最好的朋友了吗?”

 

我单方面宣布和她绝交。Isak的内心愤愤不平。

 

但为了自己下周的生物测试成绩,Isak决定先忍一段时间。

 

考试过了立即送走,任何与Isabell有关的东西自此以后与自己八杆子打不到关系了。

 



4.

他错了。

 

他低估了Even对Isabell的喜爱程度,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Even这么喜欢小狗?

 

出生两个月不到的比格犬还不爱闹腾,这个小姑娘每天不是趴在窝里睡觉,就是用鼻子蹭地板,一边蹭一边闻,但Isak认为她什么也闻不出来。

 

她太小了。

 

Even倒是心疼的紧,一闲下来,年轻男人是一定要绕着Isabell转圈圈的。他甚至特别为Isabell做了一个小棉球,狗狗的小肉爪子搭在彩色的小球上晃啊晃,Even拿着手机就蹲在旁边拍啊拍。

 

活像被支配的女儿奴。

 

呸呸呸,说谁像女儿呢?被当爹的Isak第一个不认了!

 

小狗还咬不了很硬的狗粮,Even就用一些牛奶泡着,看Isabella一点一点地舔干净。Even回头还特意叮嘱Isak,给比格犬喂食千万不能喂多了。

 

“他们会无限制地吃下去,直到撑到再也不能吃。Isabella胖了就容易生病。”Even正枕在Isak的肚子上看电影,Isabell趴在地板上咬毛球。他隔着薄薄的衣料掐了一下Isak的腹部,好像在暗示什么。

 

“我这就去健身房,你自己今天先睡吧,不用送了。”Isak感受到这人在肚皮上捏起来一块肉,面无表情地推开Even的脑袋,作势就要往外冲。

 

“回来回来,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Even一揽手又把人拖回自己身边,好声认错道,“我没说你,你别生气。”

 

我才没有生气!

 

Isak正打算抬头反驳两句,就看到小比格不知什么时候跑到电视机柜子那里,开始啃电线。

 

“我的主机!”Isak哀嚎,跳下床就把Isabell的嘴和电线掰开来。“好你个小混蛋,饭都没学会吃,破铜烂铁都敢啃是不是?”

 

Isabell无辜地抖着耳朵,被Isak揪着脖子,四条小白腿扑腾,蹭的Isak的袖子上都是狗毛。

 



5.

Isak是真的想把这条比格犬送走,不仅是因为Even一天到晚管她叫Isabell叫得欢,而且,她臭。


Isabell还没有打疫苗,Even不敢让她洗澡,也不敢带她上街,一条“脏兮兮臭烘烘”的小比格在家里上蹿下跳四处拉屎撒尿,Isak疯了。


他本来就讨厌奇怪的味道,久未洗澡的宠物狗,身上的味道能让他直接抓狂,更别说,Isabell还掉毛。

 

“你为什么偏偏要送给Even?”又一节生物课,Isak压着嗓子质问Sana。老神在在的大姐头收起墨镜,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就他合适。”

 

“Mikael也能养,为什么不送他?”

 

“他爸妈养他一只就够累了,再养一只,Boukhal家可能得直接爆炸。”

 

“Mutta呢,Mutta也行啊,他不是也很喜欢狗吗!”

 

“Mutta刚和女朋友搬到一起,Cecelia对狗毛过敏。”

 

“我对狗毛也过敏。”

 

“我知道你以前养过金毛,Isabell,Jonas告诉Eva然后Eva就告诉我了,你不喜欢狗这件事根本就是瞎扯淡。”

 

Isak不说话了。

 

“不得不提,Isabell是个好名字。”大佬翻开课本,头也不抬地开始做笔记。

 

Isak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他绝望的发现,自己好不容易洗出来的外套上还黏着一根黑色的狗毛。

 

再把袖子贴近闻一闻,Isabell的味道根本就洗不掉。

 



6.

最后,Even总算带着Isabell去打疫苗,Isak带着口罩把家里从头到尾打了一遍消毒剂。Even抱着小比格回家,狗狗的鼻子灵敏,被屋子里的味道吓得直往Even的胳膊里钻。Even揉揉她的头顶,又捏捏她粉色的小肉掌,Isabell才安静下来,缩在他的怀里打抖。

 

你这个虚伪的小混蛋,那是我的位置,你快让开!

 

Isak已经开始和一只小狗吃醋了。

 



7.

给小狗洗澡是一项大工程,Even一个人压不住,只好让在卧室里打游戏的Isak过来帮忙。

 

刚成年没多久的大男孩顶着鸡窝一样乱的头发,臭着脸走进浴室,但马上就被眼前Even的狼狈样逗笑了。

 

Even身上已经被打湿了一大半,前额的头发还软趴趴地搭着滴水,他一脸无奈又好笑地对Isak摇摇头,表示对盘子里正欢腾的Isabell毫无办法。Isak冲他吐舌头,光看着自家男友吃瘪的样子,小天才不采取一点行动达到一点成效,怎么对得起这个由未来的大导演Even Bech Næsheim亲手取的称号。

 

Isak蹲下身,用手试试盆里的水,不禁皱起了眉头。他调高了水温,往盆子里再兑了一点热水,两只手都沾上宠物香波,搓揉出细腻的泡泡。左手揉着Isabell的下巴往下捋,右手去抚摸她的背部。小猎犬受用极了,白白的尾巴尖儿左右甩,沾了两人一身的泡泡。Even和Isak被小狗一身子舒服的模样逗得哈哈大笑。

 

两人在浴室里忙了半天,才算给Isabell好好洗了一个澡,又是小心翼翼烘干小狗的毛发,顺便被甩了一脸水。小情侣们狼狈极了,让Isabell自己回窝里打滚玩儿,两人关起门来洗了个痛快澡。

 

“臭死了,总算给这个小混.蛋洗了澡。你不知道,我这几天身上都是这股骚味儿。”Isak哼哼唧唧地趴在Even的腿上,无不抱怨。

 

“是是是,就你最辛苦了。”Even笑着,用毛巾擦着小男友的头发。吹风机的声音太大,小狗灵敏的耳朵受不得吵,这段时间两人都不怎么用了。Even那往后梳的大背头自然也吹不成形,索性就随意拿发胶定一下型,凌乱的刘海让整个人看上去很软,硬生生年轻了几岁。

 

他俩本来也不大,一个十八,一个二十,但就是早早地住在一起,早早地有了一间不大的屋子叫做家,最近还养了一个十分闹腾的女儿。

 



8.

比格犬是猎犬,活力过剩,Isabell又爱粘着人,一天到晚就想着让爸爸们带自己出去疯。她也是该多出去,Isak亲自从二手市场里挑来的两把白色木椅,已经快没有椅子腿了。Isabell还远没有进入换牙期,但现在的牙齿杀伤力已经足够强,电视柜,电线,衣柜,门边,甚至Even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素描本,她都要啃。

 

Even欲哭无泪地看着自己攒了大半个学期的速写作业,不知道把这个被狗啃过的本子能不能作为创意课的作业交上去。

 

Even的课程开始忙碌起来,并没有很多时间带Isabell,遛狗的重担基本就落在Isak身上了。Isabella一开始不习惯脖子上绑着皮质的项圈,用腿挠挠不开,用牙咬也咬不到,就把狗绳给啃断了。Isak在她开始啃绳子的时候,就十分有先见之明地买了一条不锈钢的链子。Isabell拿铁链子没法,又磨又咬,链子上出现不少牙印,但依然很牢固。

 

Isak有晨跑的习惯,但Isabell太闹,白天出去还不够,晚上还要带着再跑一次。不到一岁的猎犬活力无限,Isak也憋着一口气,陪着早晚跑上几公里。

 

有一回Isak和朋友出去野营,留Even在家里看着Isabell。比格犬在前面撒开丫子狂奔,Even差点没给铁链子拽飞。




9.

Even给Isabell打的是最好的疫苗,但也敌不过一些病毒。

 

Isabell病了,是细小,和Lea得的是一样的传染病。肠炎型细小让Isabell一直便血发烧,呼吸也变得困难。Isak是第一个发现不对的人,小猎犬的排遗物散发着诡异的臭味,还混了很多血丝,他吓得够呛,叫Even开车往医院赶。

 

当年的金毛,就是在照顾不力的情况下染上的病,还差点死掉,最后被送走,Isak不想再经历一遍这样的事情了。Isabell裹着毯子,在自己的怀里发抖,身上传出难闻的味道。Isak把怀抱越收越紧,他这次怎么也不要放开了。

 

给小比格办了手续,Isak和Even隔着玻璃看医生给Isabell做检查。他俩的手紧紧攥着,就怕出什么事。

 

Isak在心里翻来覆去地想,这几天究竟让Isabell接触了谁家的狗,越想越乱,越想越急,眼眶看着就红了。Even把他抱在怀里,亲亲他的侧脸,低声告诉他,Isabell会没事的。

 

她会没事的,她会好起来,她不会走,她依然会留在我们身边。

 

看着医生给小狗做完检查,与旁边的护士交代几句就走出房门,Isak赶紧拉着Even走过去,一脸的担忧,但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

 

“Isabell不会有事情的,症状比较轻,送来的也早,在我们这里留几天,症状减轻就能回家去了。但最近传染病闹的很厉害,还是要注意狗狗的保暖,少让她去公共场合,很容易再染上别的病。”医生的大半张脸都藏在口罩底下,眼睛周边是细细的纹,看上去很令人安心。

 

Isak支支吾吾地说谢谢就低下了头,剩下的事情交给Even负责去办了。Isak被允许进入治疗室去看Isabell,也不敢站太近。他看着平日里活蹦乱跳的小狗,躺在绿色的无菌布上,胸膛费力地翕张,护士在一旁给她供氧。

 

他不知道在原地站了多久,直到护士推着Isabella去了别的隔离病房,Isak才恹恹地离开。Even站在门口,朝他伸出手。

 

“等Isabell好了,医院就会给电话,我们到时候会接她回去的。”

 

“嗯。”Isak应答了一声,把大衣穿上,Even替他围上围巾。

 



10.

Isabell出院的那一天,天气预报说会下雪。


宠物医院离Nissen很近,Even说先开车来接Isak放学,再一起去接小比格回家。

 

下午三点,Isak坐在食堂外的那把长椅上,周遭的人都在往外走,他捧着从吧台买的热可可,一口一口喝。医生约的时间是四点半,他去早了也不好,Isak现在闻到消毒水的味道就心烦。

 

Even停好车,跨着步子朝他这走。等人坐在自己旁边,Isak笑了,

 

“你怎么走路老这样啊?”


Even接过他手里的热饮也喝了一口,抿抿嘴,才说话:“冻死我了。”

 

“要不要进去坐?”

 

“算了,在外面吹风清醒一点也好。” 


两个人挨着,坐在长椅上。今天很冷,学校的人走的很快,没什么人愿意留在露天闲聊。Even再喝了一口,就把纸杯递给Isak,他又喝了一小口,再递给自己的男朋友。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大杯的热可可就喝完了。Even冻的直抖腿,Isak把手放在他的大腿上搓一搓,试图能让他暖一些。

 

然后就下雪了。

 

一开始下的还是小雪粒,打在脸上生疼。不一会儿,雪片渐渐大了起来,下的也很猛,直直往地上落,很快便存了一层薄薄的白色积雪。Even看了一下表,牵着Isak的手站起来,对他说:“走吧,去接Isabell回家了。”


 


11.

长着两只可爱垂耳的小比格一看见Isak,兴奋地嗷嗷叫。真不愧是森林之铃,叫的特别大声,像是要把心都掏出来了。

 

Isak快步走向Isabell,把这只小狗抱在怀里,狠狠亲了一口。他抬起头,冲着Even笑的无比灿烂

 

Even站在不远处替他俩打开车门,高兴地招招手,让Isak和Isabell快些过来。






(完)


搬运工鸭鸭的话:

昨天晚上加班加到生无可恋的时候,有个小朋友就说,哎呀你看起来累惨了,不然你点个梗,我来给你写篇甜文?

缺粮如我怎么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点了“Isak和Even养了一条叫Isabell的比格犬”这个梗。

今天一早就收到了小朋友的文,Evak夫夫养狗,甜死了,哭泣。看得我一脸痴汉笑。这位小朋友是我最喜欢的小朋友了。Protect her at all cost :) 

小朋友以前也写过好多甜甜的日常,后来老是写虐文。最近终于重新提笔写甜文了。如果你们爱她,请在这篇文下面留言,她会看到的<3




 
评论(11)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