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llowyoudeepseababy
But gravity always wins.
 

《【Henjei】Little killer (Tarjei生日贺文)》

  

Summary: 

“The killer look”这条评论背后的可能性之一。Chill Henrik, Chill. My bro ;)




【4天前】


手机震动的时候,Henrik刚从淋浴间里爬出来。他用毛巾胡乱地在头发上抹了一把(随他去吧,反正他们最后都会耷拉下来),擦了擦背上的水,拇指伸向解锁键。

三次解锁失败后,他沮丧地叫了一声,把毛巾甩到了洗手台上。Tim Cook绝对需要改善一下指纹解锁在潮湿环境下的性能,绝对。

输入密码的时候他又失败了两次(“Fyfaen!”)。认命般地拿起干毛巾的时候,Henrik Holm迅速给自己想好了新的Instagram个人简介(“Slide to unlock”)。最终,他得以好好地把手上的水滴和屏幕上的雾气擦干,并在输入正确密码的时候,感受着自己飞快加速的心跳。


而此时他看着手机,好像下一秒钟它会就着挪威国歌朝他大声唱“Slide to unlock”一样。

他瞪着屏幕上的对话。这又是什么意思啊。

 

—— 我终于给你的生日找到了点乐子。提示:我爱丹麦人。

—— 我也是。

 



“我——也——是?”Henrik尖叫着读出那两个单词(jeg også),随后意识到自己听起来像个在浴室里发疯的哈姆雷特。什么啊,他到底有没有认真看我说了什么?

他的一部分思绪还停留在抵达哥本哈根的愉悦中。明天就要和Panorama Agency谈最后的合作细节了,运气好的话,当场就可以签下和经纪公司的合约。下一秒我就该拔剑出鞘了。他一边想着,一边迅速地打出一行字。发送。

 

—— 我的生日在九月,我希望你没有忘记这点

 

直到他打了个喷嚏,Henrik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用一种怪异的姿势光着身子坐在洗手台上,刷了15分钟的Insta,而手机那头还是没有回复。

他叹了口气。看来我问倒他了,可是他该不会真的忘了?

 



Henrik Holm赤裸着,又在马桶上坐了15分钟。

现在我是什么?弗兰肯斯坦的怪物吗?他懊恼地再一次点开Insta,刷过几下,随即睁大了眼睛:一条快拍。

看来有个小朋友喝醉了。

因为醉酒而放慢的声音像一条小蛇一样轻佻地在他耳畔扭动着,屏幕那头的男孩红着脸,硬生生挤出一个wink。

Henrik心满意足地从洗手台上跳了下来,跑到房间里穿好衣服。他甚至都没空去因为生日被记错而感到伤心。

这都怪那个wink。


 


【3天前】


—— 抱歉,我昨天醉的厉害……我当然知道你生日是什么时候。我的意思是说,我也给自己的生日找了点乐子

—— 让我猜猜,Mary Jane(注1)还是Gabrielle?

—— Hahaha,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都不是啦,是Mathilda ;)

 



他没有回复,因为他也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而当Panorama Agency创始人提到他的个人形象(“那样回应Kisscam也许对你来说不太恰当”)和角色选择(“我们都知道,如果要进军好莱坞,你不能被同一种角色类型束缚”)时,他给出的反应也许是有点过了头。

 



【2天前】


Henrik不记得Tarjei或是David或是Marlon或是别的谁,提过一个叫Mathilda女孩。他放弃去思考 “Tarjei给他自己买了个蠢到家了的宜家窗帘(注2)“这个可能性。那太他妈扯了,绝对不可能。他看着谷歌页面皱起了眉。再说了,那窗帘又不是黄色的。

他也十分确定的是,这个名字也不会和什么恶校长的巧克力蛋糕有关。那是个威尔士童话(注3),而Tarjei小时候看的肯定是Jørgen Moe的冒险故事(当然了,他甚至用不着在facebook上的获奖感言提这回事,Henrik都能轻而易举地猜中——两个人都是Moe!)。


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性了。


这个想法击中了他。但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就接到了Siv的电话。

“你还在酒店吗?你现在还好吗?”

我当然不好,Tarjei给自己找了个叫Mathilda的女朋友,我怎么会好呢。

“我一会准备出门,今天还要和Panorama的人见一面,晚点再去机场,怎么了?”“哦,那或许……”Siv的欲言又止让Henrik有些担心,而她最终开口时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不知道,你……看到那篇关于你昨天签约的新采访了吗?“

 



【19小时前】


这不太对劲,这不太好。

Henrik躺在公寓里的床上,一条一条地往下翻着留言。不,这太过了,这太不对劲,这太不好了。

太糟糕了。

 

他们说他恐同,他们说他的经纪公司不懂公关,他们说他对SKAM不知感恩。甚至还有记者写了篇文章批评这件事。

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能在两段比较理性的留言下点了赞。他不知道Lene会把话说成这样(“Henrik Holm近期内不会再接同性角色”),他不能确定那是不是她或他本人的原话,他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他不知道该怎么做。

他想要这份合约,他也不想被这份合约禁锢;他想要更好的未来,他也不想被人曲解。

Henrik Holm被绑住了手脚,那些束带上明明白白连续写着同样的单词:Fame. Misunderstood. Fame. Misunderstood. Fame……

Oh God, please don't let me be misunderstood. 

都走开,我不需要这些。

 

闭着眼躺了5分钟后,他发现冥想对于今天这种情况似乎没什么作用,于是自暴自弃地拿起了手机。


“Tarjei Sandvik Moe上传了一张新头像”

 



白色的T恤。结实的手臂。微弯的脊柱。

不常梳的发型。嘴角的小痣。下巴的凹陷。

唇珠。鼻尖。眉眼

Henrik和那双眼睛对视了5秒钟。

 

真相猛地击中了他。

Mathilda,那确实是个女孩的名字。




“Hey, what about the ring trick? ”

让·雷诺的声音穿过二十三年的时空,在奥斯陆初春的微寒里再次回响。

那一瞬间他仿佛身处纽约的酒店走廊里。红帽子绿外套的鬼精灵,最甜美无辜的声音,屋内响起的上膛声。他在一片扫射的混乱中转身,将自己的小杀手保护在怀中,听着她紧张的吸气声,看着她倏然放大的瞳仁和脸上害怕的神色。

不,他不在纽约,他在奥斯陆Radisson顶层套房。有人喊了Action,摄像机开始运作时的轻微声响代替了机关枪的连环扫射,却依旧能引起身下那人一阵紧张的颤抖。男孩面色潮红,半张着嘴,手尴尬地搭在他的身体两侧,一动不动——他还没做好准备在镜头前展示自己最隐秘的一面。


于是Henrik保护性地将男孩藏在怀中,轻轻地拥着他,用温柔低沉且坚定的声音安抚他:

“It's gonna be okay. We'll make it quick. You and I, we'll do this together."

 


 

【18小时前】


60%的迷人,20%的坚毅,15%的天真,和5%的欲望。

18岁,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界限模糊。那些美好的、纯真的、热烈的、性感的东西从他体内一一迸发,变为无数束光芒围绕在他身上,交织、汇集在他深邃的眼眸中。最终成为勾人心弦的焦点。

 

这不是《杀手莱昂》。

这不是鬼精灵Mathilda。

这是Tarjei Sandvik Moe。

My little killer. 

 

他想要安抚他的脆弱,保护他的纯真,赞美他的勇敢,体验他的欲望。

接近一年间,他看着这个男孩成长,从瘦弱的身躯到挺拔的胸膛,从带婴儿肥的脸庞到日渐分明的轮廓,从放不开的害羞到道不明的渴望,从那个不太自信的高中生到聚光灯下仰头微笑的最年轻获奖者。

谁会想到一年前他还是个亲吻从不张嘴的小男孩呢?

 

谁会想到他也有能用眼神杀人的一天呢?Henrik微笑着按下评论键。他是我教出来的小杀手。

 



(Facebook评论)

—— The killer look. 

—— Aiaiai, of course I will turn it on bro ;)

 



【17小时前】

Henrik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但是他边笑边抓着被子试图保持呼吸,于是连着整床被子一起抖动起来。

行行好吧Tarjei,你穿的这是什么啊。

他很困,困到怀疑自己几个小时之前看到的那个天使面孔是不是自己的臆测。他屏幕上是一张Tarjei抓着礼物和粉丝的合照。此时此刻,他完全无法将这个衣品奇怪的男孩子与那个红帽子绿外套、在Radisson电梯里向他wink的鬼精灵结合在一起。白色外套,不搭调的黑色衬衫,竟然还有白色裤子。老天啊,他怎么能那么穿?他的造型师怎么还没崩溃?

也许明早起来,我会发现他根本就没换Facebook头像。


也许是那个粉丝送的大头Isak玩偶实在太可爱,也许是男孩脸上试图扮酷又憋不住笑的表情太滑稽,也许是Henrik Holm实在太困了。

反正,他给那张Tarjei和粉丝的照片点了个赞。

他的潜意识告诉他,经纪公司有可能会因此找他的麻烦,他不应该乱给自己的“绯闻男友”点赞的,那没有好处。可是在他快要当机的大脑里,Tarjei捧着一株绿色植物向他走来,用纯真又玩味的眼神看着他,对他说:

“Henrik, I am already grown up. ”

“I always had a knot in my stomach but now, it's all warm.. it's gone.”




他在零点的时候已经向Tarjei发了生日祝福。剧组的group chat里一片闹腾,大家开着Tarjei的玩笑,谈论着他周末的生日趴。

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再说些什么,可是怎么开头呢。


“Dear Isak”。不,他会恨我的。

“My Norwegian prince”。我听起来像个变态的大叔。

“My good buddy”。唔,我在国家电视台上就说过这个了。

“My Bro”。额,忘掉这个吧,B——R——O——。

他叹了口气。来吧,Henk,你能做得更好的。




My little killer. 

 

 


“Dear little killer,

我看到你发了deLillos的歌词,你是在怪我不常跟你出去玩吗?

我说过,我们有不同的朋友,还有年龄差。而这大概是个很差劲的借口。

至少现在,你18岁了。年龄差什么的,在大人的世界里不再重要了,我想我不能再拿这个来当做借口。大人的世界里有很多重要的东西,因此也会更加艰难。

你知道的,人生总是会如此艰难,总是如此。

所以我在内心希望,我和你,一直都是两个小孩。在我心里,我们都是12岁。

我们都会为某些艰难的事情感到失落。

而我们都深爱彼此。

Yours, Henrik Holm”




————————————————————————

注1:Mary Jane是420的代称

注2:宜家确实有叫Matilda的窗帘,我查过了,真的……

注3:一个威尔士的童话吧,反正这不重要

注4:Tarjei昨天在Facebook的第一句话就是出自于deLillos《Min Beibi Dro Avsted》这首歌


Notes:

杀手莱昂里的Mathilda有一个经典造型,红帽子绿夹克。还记得S3E8里isak穿的那一身吗?所以,that's an Isak look。(不过Even穿的也是一样orz)

加黑的字体是Henrik的想法/Henrik发出的短信(用来和Tarjei回复的作区分lol)

最后,再一次,Tarjei Sandvik Moe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