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llowyoudeepseababy
But gravity always wins.
 

《【SKAM/Henjei】维尼熊,蜂蜜罐和蝴蝶》

Summary:

是的,这个梦是一个隐喻。

—————————————————————


那天,有一只小蝴蝶停在蜂蜜罐上。


他从没见过这么柔软又美丽的事物。 于是他伸出手,却害怕惊动它。他举着一整罐蜂蜜回到家,胳膊又酸又痛。蝴蝶没有飞走,它还停在那里,翅膀闪着蓝色的光。

他好开心。他唱着歌倒在床上。我的蝴蝶,他想。

 

他打翻蜂蜜罐子的时候,那只蝴蝶就在旁边。

它是那么小,那么脆弱,还没来得及扇动翅膀,就被封闭在一片黏腻之中。他手忙脚乱,想要用手捧起它,可是他的手太笨拙,让它的处境更加危险。

等他把蝴蝶从混乱中捞上来的时候,它已经一动不动了。

 

他看着手心小小的一团,不知道该难过还是该高兴。毕竟,”溺死在蜜糖里”,对于一只蝴蝶来说,也许不是一件太坏的事情。

蝴蝶软塌塌的翅膀沾了金黄的蜂蜜,像是被制作成了标本放在琥珀里。它的翅膀多好看啊,现在是绿色的了。可是它死了。


我的蝴蝶死了。

 




“嘿, Tarjei,Tarjei”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姐姐的脸。“你怎么就睡着了?”

“今天考完数学,太累了。”他含糊地回应,揉揉眼睛。

“妈妈问你明天要不要把那套布纳德再拿出来穿?”

“明天?”他皱眉。刚刚好像做了个梦,可他记不得了。

“国庆日家庭聚餐,你不记得了?”姐姐笑着伸手摸他的头发,他朝一边躲开,“天呐,要不是你从颁奖礼回来就一直心神不定的,我还以为你今天考数学考傻了呢。”

他笑了笑,感觉胃里有什么东西抽动了一下。


姐姐站起身,“我要去帮妈妈准备明天的东西了,你来吗?” 

“嗯,我一会就来。” 他随手拿起起身边的手机准备解锁,突然想起他睡着前看到的照片,又猛然放下。

“Tarjei?” 姐姐的声音很温柔。“我不知道……你看上去有点难过……是不是……在为没拿到那项奖感到遗憾……”

“没有啦,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他嘟囔着,“能被提名已经很好了,我说真的。”

“你真的很棒,我们都为你感到高兴,小维尼。”

听到那个久远的童年称呼,他睁大了眼睛摆出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姐姐一边笑着跟他扮了个鬼脸一边走出房间,而他在门带上的那一刻还在朝她吐舌头。不准这么叫我

 

他倒回床上,翻滚了两下,想了想,还是爬起来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

解锁手机的那一瞬间,身体里的某个地方又抽动了一下,手指在屏幕上停住。他放任自己看着屏幕发呆,一点一点回想起刚刚那个可爱又压抑的梦。小熊维尼的蝴蝶,天啊。他在心里默默地祭奠。

奇怪,他想,那只蝴蝶甚至从来都不属于我,我为什么要难过。


手指按向屏幕。

“要删除“Instagram”吗?删除此应用将同时删除其数据。”

“删除。”

 

Tarjei还是想不起来,那只维尼熊在梦的最后有没有在流泪。

至少他没有。




有一只小熊叫维尼,他的手心捧着一只死去的蝴蝶。




——————————————————————

I got too emotional. 

Feels like the death of a hundred butterflies. 


我也不想的,可是被发了刀………

这只是这个宇宙有可能会发生的一件事。概率是多少呢?塔老师说如果你数学只有三分那就不要去算。

我相信塔塔此时还是那个为国庆节成人礼而兴奋不已的男孩 :) 

他们都曾开心且享受,就足够了。


 
评论(4)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