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llowyoudeepseababy
But gravity always wins.
 

《【Henjei】先生,您的万圣节特饮》

小甜饼一发完。红酒play写到一半,发给一位朋友,她正好在星巴克喝万圣节特饮。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


配图为吸血鬼星冰乐,请仔细阅读文章,并结合图片回答问题:

Henrik对Tarjei做了什么?(提示:红酒。)


(可能有奖的竞猜,过两天在《Take a sip》的下篇揭晓答案。奖品以点梗的形式兑现。)





【某年 · 十月底 · 希斯罗机场】

 

“亲爱的,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在星巴克买咖啡。”

 

“我不觉得星巴克有什么不好。”

 

“他们的咖啡简直就是垃圾,而且不值这个价,如果你想喝好的花式咖啡,那么你得去……”

 

“Henrik,你确定你要站在星巴克的吧台前这么说?我可不想被他们的咖啡师下毒。”

 

“你大概忘了我们现在在伦敦,”Henrik呻吟一声,拿起一根搅拌棒在手里把玩,“我打赌没人听得懂我们在说什么。”

 

搅拌棒在修长的手指之间翻来覆去。Tarjei瞪着它。他打赌Henrik会在十秒钟内把它折断。

 

“你大概忘了我们现在在机场,知足吧,起码——”

 

啪哒。木头折断的声音。Tarjei勾起一个小小的笑容。“他们有吸血鬼星冰乐,”他愉快地宣布,“吸血鬼星冰乐有覆盆子糖浆和巧克力糖浆!”

 

Henrik翻了个白眼,把半截搅拌棒丢向Tarjei。“骗小孩的东西,”他用剩下的那半截戳着Tarjei的腰,“你这个幼稚鬼,我真受不了你。”

 

“这个幼稚鬼今天早上七点钟爬起来给你收拾行李,你这个忘恩负义的白痴。”

 

“是谁昨晚折腾了半天,害得我两点才能睡觉?”

 

“那不是我的错,”Tarjei有些恼怒,“是你开的红酒。”

 

“是你一定要买的。”

 

“是你说好喝的。”

 

“是你非要去那家餐厅吃晚餐的。”

 

“你这完全没有逻辑——”

 

“先生们,”咖啡师不耐烦地敲了敲吧台,提高声调的英音听着有些刻薄,把两人都吓了一跳,“我问最后一次,这是你们点的超大杯吸血鬼星冰乐吗?没有人要的话,我就送给店门口的南瓜先生了。”

 

“是的,谢谢。”Tarjei嘟囔了一声,拿起饮料就往外走,差点撞到门前放着的大南瓜。太丢脸了,都怪那个混蛋——

 

混蛋Henrik从身后追上来,还拖着两人的小箱子。“你忘了拿吸管。”他把绿色吸管直接插进Tarjei手中的饮料里。

 

“哎哟,真是多谢了。”

 

他们沉默地在登机口附近坐下。Tarjei别扭地用吸管把他的饮料搅得一团糟。他不服气。喜欢吃甜食有错吗?

 

他转向Henrik,“你知道吗,我喜欢吸血鬼星冰乐,不仅是因为它有糖浆,还是因为,”他不怀好意地举起杯子,“它的颜色。”

 

Henrik手中握着耳机,一脸疑惑。“它的……颜色?”他重复道。

 

Tarjei提起吸管,挑起一团蘸着红色糖浆的奶油放进嘴里。“对,就是它的颜色。”他故意砸砸嘴。


几秒钟后,一个笑容在Henrik脸上绽开。“它的颜色!”他难以置信地捂住嘴,“天啊,Tarjei……我没想到……所以昨晚,你喜欢我那么做的,对不对?”

 

Tarjei无辜地眨着眼:“你做什么了?”

 

Henrik大笑着搂住他的肩膀,拉近两人的距离。“我知道你喜欢,虽然你表现得像个洁癖患者,” 他在Tarjei嘴边印下一个亲吻,“但是就像每次我告诉你的那样,你就是件他妈的艺术品。你爱死我这么说了,是不是?我就知道!”

 

“闭嘴。”Tarjei憋不住了,他有点不好意思。飞往奥斯陆的航班,登机口肯定有听得懂挪威语的人吧。“你有时候真是出乎意料………”

 

Henrik看上去一点也不在乎,但他还是把Tarjei搂得更近了。“而你,你真是不可思议,”他朝他耳语道,“我爱你,小幼稚鬼。”

 

我也爱你,Tarjei想说。他抬起头,那人冲他调皮地皱着鼻子,还孩子气地吐舌头,两颗虎牙露出来,蓝眼睛亮晶晶的。

 

于是Tarjei决定换一种方式回应。“家里还有红酒,今晚你要不要也试试?”他抬起下巴,“我打赌,你也会非常非常喜欢的。”他才不怕呢。

 

Henrik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

 

“如你所愿。”




(完)


 
评论(11)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