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llowyoudeepseababy
But gravity always wins.
 

《【Henjei】Like a stone》

《Newlyweds》系列的番外,第四个平行世界《Something Old》的前序。

前三个平行世界请见传送门:

Something Blue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很短的一篇,请配合Audioslave《Like a stone》这首歌食用。

是以前受人启发而开的脑洞,也是整个系列的灵感来源。

Here we go. 


 

------


 

【一段时间不详的自白】

 

嘿,好久不见了,老朋友。

那么,这是我在这个城市住下的第六年了。说来也奇怪,从第一次来这儿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里。

是真的喜欢。

 

 

 

然而,年轻时野心就像年轻时的胃口一样,永不饕足。对我来说,这城市还是太小。

当然,连奥斯陆都还不够大,远远不够大。人人都向往更大的世界,我也不例外。

我总想看到更多,总想尝试更多。

我记得呀,那个时候,你总是笑我。你笑我又冲动又浮躁,整天忙忙碌碌,永远都停不下来。

你又说,我应该留点给自己的时间,就像你一样。

 



卑尔根。

这个城市,我忙得从来没时间在这儿停留多一秒。只有一次,我偷来半天闲暇时光,爬上了那个没和你一起上去的山顶。

多漂亮的城市,放眼望去尽是美景。但我盯着一个地方看了好久好久。

你猜猜,我看到了什么?

 

 

 

不是峡湾,不是山脉,不是湖泊。

 

 

 

是那片小小的人工湖。

那片边上种了一排树的、被粉色花朵环绕的湖。

它四四方方,小得不能再小了,中间是一座傻不拉几的喷泉。它周围呀,有整齐的花坛,有奇怪的现代雕塑,还有嘈杂的电车车站。很讨厌的一点是,总有一群鸽子在它身边飞来飞去。

它跟那些天然形成的湖泊根本没法儿比,更别提不远处的海港了。

 



不知怎的,每每提到卑尔根这个名字,我眼前总会先浮现这片湖。

平日里,它就好好在我的记忆深处待着。海湾吹来的风丝毫不能打破湖面的平静。但时不时地,它会没来由地泛起波澜。好像在提醒着我什么,好像在告诉我什么。

轻轻浅浅的水面,一起一伏之间。




它在呼唤我回去。




于是我有了个愿望。

 

 

 

现在我终于实现了它。

每天,我都会到湖边散步。我坐在长椅上,喂着那些讨厌的、没礼貌的鸽子,看着年轻人吵吵嚷嚷地经过,数着时间等那个老旧的喷泉没力气地喷出点水花。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花坛。




一个花坛有什么特别的吗?

如果你这么问的话,我可要对你大发脾气了。




我们在那花坛旁边,拍了那张蠢得不行的照片呀。

那时你还说,你好久没在Instagram上发过笑得那么傻气的照片了。

那时你捧着手机,打字打了半天,一段英文删了改,改了删,还不是被我找出几个语法错误?

那时我们都还那么年轻,太年轻了。

那时我们是两个卑尔根最快乐的人。




不,我们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两个男孩,不是吗?因为我隐约记得,你在那之前,和那之后……

 

 

 

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地笑过了。

 

 

 

我想跟你一起去山顶,站在那块石头旁边,看看这个独一无二的、漂亮的人工湖。我们还能一起再做点傻事,拍点蠢得不行的照片。




我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跟你说。

 

 

 

我还能等到你再来卑尔根吗?

 

 

 

不过没关系。至少,我还留着那块小石头。我一直带着它,就像带着一片揭不掉也丢不下的回忆。

希望你也一直留着你那块。




希望最终,等那一天来临,会有人把它们放在一起。

 

 

 

我的快乐男孩。

我会在这里等你,有若磐石。

I will wait for you there, like a stone. 

 


 

I will pray to the gods and the angels

我会向上帝和天使祈祷

Like a pagan to anyone

像个异教徒那样

Who will take me to heaven

他们会带我去天堂

To a place I recall

去那个我记得的地方

I was there so long ago

很久以前,我在那里

The sky was bruised

The wine was bled

天空青紫,酒如鲜血

And there you led me on

而你指引着我

In your house I long to be

去你家,我盼望已久的地方

Room by room, patiently

耐心地,一步一步到达那里

I'll wait for you there like a stone

我会在那里等你,像块石头一样

I'll wait for you there alone, alone

屹立不倒地等着你

——Audioslave《Like a stone》

 

(完)



------



(我发誓,《Something Old》绝对不会虐。)



 
评论(10)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