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llowyoudeepseababy
But gravity always wins.
 

《【Henjei】99 Things to do》


(RPS,含少量关于Evak的描写,脑洞一发完。)

 

Summary:

Julie建了一个拍摄清单,要求他们写下所有Evak可以做的浪漫事儿。Tarjei努力不去想这主意有多无可救药。


------------------------------------------------------------------


如果有粉丝有幸见到Tarjei S. Moe抓狂的样子,那他们或许不会再叫他“挪威王子”。就像此刻,他用力地拉扯着自己的头发,让刘海在头顶乱成一团。他脸颊通红,眼里带着血丝,嘴里骂骂咧咧,鼻子皱起来挤出颇深的纹路。

 

“操操操操操,我到底把它存在哪了?”

 

Tarjei大声咒骂着。他总是在这方面十分粗心,所以那些名叫“123”或者“My Doc”的文件,可能是经纪人甩来的各种剧本,也可能是他下载的各种表格。这就是为什么,此刻他怎么都找不到那份要用的笔记。

 

他愤愤地点开下一个文件,呼吸一滞。

 

隔断过去和现在的那道闸门突然卸下,旧时回忆气势汹汹地朝他涌来。他看着猝不及防浮现在眼前的标题,心脏如从前一般,开始狠狠地撞击胸膛。

 

“Isak and Even: 99 Things to do”

 

 

 

【1:他们并肩躺着,一整天都在房间里搂搂抱抱。By Julie】

 

“一个清单?一个‘恋人必做的99件事’的清单!?”

 

Julie撇撇嘴,对Tarjei快要破音的抗议不以为意:“你看,我需要一些Isak和Even的灵感。关于他们之间的浪漫故事,只从一个女性的角度来看是不够的,我需要男孩们的建议——”

 

“Julie,这真的是个好主意吗?”Tarjei快要抓狂了,“一个关于浪漫桥段的必做清单(To-do list)?”

 

“首先,这不是个必做清单,这只是一个用来参考的拍摄清单;其次,就像我让你们列歌单一样,这有助于你们理解角色。我是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你有什么建议吗?”

 

Tarjei垂头丧气地摇摇头。如果Julie决定要做某件事,那么谁也阻止不了。他撅起嘴,转向Henrik寻求支持,试着做最后的挣扎。但那人只是耸了耸肩。

 

“唔……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操。Tarjei绝望地看着Henrik。不,你不能倒戈——

 

“尤其是Even,他是个浪漫派。要我说,他第一眼见到Isak的时候,脑子里的清单就写满了!Isak在这方面也绝不逊色,他只是在Even面前羞于表达而已……对吧,Tarjei?”

 

Henrik用无辜的眼神看着他。Tarjei懊恼地以手扶额,他发誓,那人刚刚不怀好意地眨眼了。“好吧,”他控制着自己的脾气,“可是我们才拍10集,99条是不是太多了——”

 

“我的想法是,你们可以写上Isak和Even一起做的事情,从暧昧期到热恋期都可以。然后,还可以写上Isak或Even对对方的看法,帮助我知道你们是怎么理解角色的。”Julie完全无视Tarjei用口型做出的抗议,翻着手中的笔记自顾自地说着,“我已经写好了一些情节,比如,在床上搂搂抱抱一整天……用奇特的方法跟他搭讪……水下的初吻,以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姿势……”

 

“哇哦。”Henrik来了兴致,“你是说莱昂纳多主演的那部?”

 

“正是!我超喜欢那部的,它给了我很多灵感。还有,他们俩最后一定会互相救赎。”Julie愉快地说,并终于决定对Tarjei做出些反应——后者正在郁闷地哼哼,“Tarjei,这不会很难的,动用你的想象力,你需要这些细节来完善你对角色的感受。表演不能只局限在剧本里的东西嘛。”

 

“而且还有我和Julie呢,”Henrik热切地说,“Even更加感性,所以我可以多写一些。”

 

“第三季结束前完成就好,没用上的灵感,我们还可以放到第四季。”Julie一锤定音。

 

Henrik兴奋得手舞足蹈:“还有第四季?太好了!我带了电脑,咱们可以现在就开始写。” 

 

Tarje长叹一口气。这家伙完全帮不上忙,他都不跟我站在同一阵营……我究竟为什么会想要选他做Even?!

 

 

 

【7:Even会把性.爱后用过的纸巾扔到Isak脸上。By Julie】

 

“Ok,所以这就是我们三个人的共享清单,记得存在你们自己的Google doc里哦,”Julie抱着Henrik的电脑,坐在长沙发的一端,“那么,我来写第一条:1: 一整天——搂搂——抱抱。”

 

Tarjei缩在沙发另一头,举着手机,拇指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嘴里同时念叨着:“2,亲吻;3,牵手;4,一起去看演唱会;5,一起看电影……喂!你干嘛!”

 

Henrik从他身后夺过他的手机。“Julie让我们描述场景,你要写得具体些!比如你不能只写‘牵手',你要写‘他们在床上十指紧扣’……”

 

“我看不出这两个有什么区别,而且干嘛非要在床上,”Tarjei没好气地打断他,“以及,把手机还给我。”

 

Henrik把手举过头顶,任凭Tarjei在他面前上蹿下跳试图抢回手机。他回头朝Julie喊着:“第2点,‘事后,和他在床上十指紧扣,by Even’,Julie你能帮我记下来吗?”

 

“这不是一个浪漫清单吗!你为什么这么快就直接跳到‘上床’!?”

 

“说到这个,”Julie抬起头,冲他们意味深长地笑着,“我的设想是,Even会为他和Isak的第一次,开一间酒店的顶层套房。”

 

“酷。如果真的能去套房拍摄,请一定找能俯瞰奥斯陆的那种!我会要求喝香槟的哦。”

 

Tarjei难以置信地盯着Henrik和Julie,他俩毫不避讳地开始讨论关于“开房”的细节(Julie对此表现出十足的、有些过了头的热情)。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傻瓜。从小到大,在追女孩子这件事上,他都没有刻意地做过什么。作为一个喜欢顺其自然的人,他不明白为什么需要把电影桥段和小说情节搬到现实中。

 

这也许就是你没有女朋友的原因。Tarjei烦躁地翻动下一集的剧本。你做过的能称得上“浪漫”的事情,大概也就是——

 

“呃……我想……我可以写‘在短信里发歌词和他调情’吗?”

 

Henrik和Julie正在进行着某些他并不想知道内容的讨论。他们猛然停下来,仿佛刚刚意识到他的存在。Tarjei觉得自己脸上发烫。“呃……我不知道,如果你们觉得这……嗯……是个好主意的话。”

 

“当然,”几秒钟后Henrik回过神,大声说,“这主意很棒!你可以借着歌词,表达出很多说不出口的东西……写上去吧,就加在第七条后面。”

 

Tarjei松了口气。我做得还不赖。他打开手机上的Google Doc,翻到第七条。

 

“Even会把性.爱后的………………What the fuck!?”

 

他尖叫起来。Henrik不得不跳起来捂住他的嘴。而始作俑者Julie在一旁狂笑不止。

 

 

 

【12: 给他很多Eskimo Kissing,因为那适合他尖尖的小鼻子。By Even】

 

Tarjei边喝咖啡边翻着清单,看到Henrik五分钟前最新写上去的那条时,他皱起眉。

 

“爱斯基摩吻?那是什么?像爱斯基摩人一样穿着羽绒服接吻吗?”他对着手机咯咯笑起来,“所以,有法式接吻,有爱斯基摩吻,我打赌肯定还有挪威式接吻……嗯?!”

 

Henrik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面前,带着玩味的表情俯身看向他。他们之间距离太近了,Tarjei情不自禁地往后一缩。

 

“你要做什——”

 

他吓得紧紧闭上眼,鼻子撞上了某个柔软的、带着些许凉意的东西。片刻后,Tarjei意识到,那是对方的鼻尖。它在他的鼻尖轻轻点着,一下,两下,三下,然后缓缓地、从下至上地磨蹭着,接着在鼻梁下方停住,轻轻打着圈儿。


Henrik反复蹭了他好几下,随即在他微微仰起头时拉开两人的距离。

 

一种奇妙的感觉悄悄萌生。像是轻薄的纱划过皮肤,无限亲密却不留下过重的触感;又像是有人用慵懒的鼻音和声线,唱出一首暧昧不明、却不带欲望的歌曲。在他们所剩无几的距离间,湿热的呼吸依旧缱绻。

 

Tarjei眨眨眼,对方轻笑着退开。

 

“这就是爱斯基摩吻,你的小尖鼻子很适合,”Henrik在旁边的空位上坐下,轻轻捏着Tarjei的肩膀晃动他,“我想,下一集拍正式吻戏之前,我们可以先试试这个。”

 

Tarjei的耳朵更红了。他还保持着方才的姿势,眼帘低垂,看上去像只惹人怜爱的卷毛狗。一旁,Julie抱起双臂,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

 

“听好了,男孩们,这太他妈可爱了,我们绝对需要拍这个。”

 

 

 

【23:给Eskild送我的植物取名叫Even,希望他真的会属于我。By Isak】

 

“种一盆花?”

 

“对,也可以是一盆绿色植物,可能是Eskild送的吧,但是他会给植物起名叫Even。”

 

Henrik笑着在句子的最后加上“By Isak”,他摇摇头:“Tarjei,我就说嘛,Isak内心绝对是一个浪漫的小情种。”

 

“不不,这是Tarjei的主意,Isak只是借用了而已。Isak还是那个只会往无聊的小脑袋上戴棒球帽的家伙。”

 

Henrik大笑着,把自己的棒球帽扣在男孩头上。Tarjei打掉他的手,抱怨Henrik弄乱了他的头发。


随着剧集一步步进行,他们在拍摄间隙进行的小小“头脑风暴”变得容易了许多。偶尔,Julie会临场加入一些清单上的情节,而他们也乐意来个即兴表演。那效果总是很好。

 

“可是,我还是觉得这个主意蛮蠢的。”Tarjei边拨弄着头发,边抱怨着,“如果是真正的情侣,哪里需要这样的‘恋爱清单’啊,那太扯了。”

 

Henrik依旧抱着手机在Google doc上写个不停。“情侣间确实不需要,但Julie已经说了很多次了,这是个用作参考的拍摄清单。”

 

Tarjei撇了撇嘴,表示不置可否。

 

“除非……”Henrik转过头,一脸坏笑,“你觉得我俩是一对儿?”

 

 “滚蛋,想都别想。”

 

 

 

【48:他可以说出脑海里所有疯狂的想法,而不用担心我嘲笑他。By Isak】

 

“我们的进度很乐观,已经写到45条了。”

 

“唔……你能不能用Even的名义写上‘陪Isak打游戏?’,Isak房间里的SmartTV里装了FIFA,这样下次拍戏,我就能玩上一会儿了。”

 

“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坏心眼,”Henrik扬起眉毛,“好吧,我写了。46:陪他打游戏,故意输给他——”

 

“故意输给我?哈?你绝对想象不到,我有多擅长打FIFA。就算你用最好的巴西队跟我打,我也照样能让你输个7比1。”

 

Henrik被他洋洋自得的神情逗乐了:“我记得你说过你超——级——擅长很多东西哦,有什么是你不擅长的吗?Surprise me!”

 

“你把我形容得像一个自大的混蛋,”Tarjei翻了个白眼,“我当然有不擅长的事情。”

 

“哦?介意告诉我是什么吗?”

 

Tarjei迟疑了。但Henrik露出坦率又让人无法抵挡的表情,向他保证自己绝不会嘲笑他。于是他决心豁出去,反正那家伙是个值得信赖的人。

 

“我觉得我会不擅长开车。”他小声嘟囔,“我超级怕交通事故,而且根本注意不到周围发生了什么,只要想想一下坐上驾驶座的感觉,我就紧张得要死。”

 

“这下我真的很惊讶了,不过我觉得我可以写进清单里!是第几条来着……‘47:教害怕汽车的Isak开车’。”

 

“不要!万一Julie真的找来一辆车让我们拍这个,我要怎么办?我做不到的!”

 

Henrik笑了,他把手搭上Tarjei的胳膊,安抚性地揉捏着,“放轻松,你现在就听起来很紧张了。你都没到18岁,她不会真的叫你开的。”

 

“害怕开车听上去真的太逊了,我一般不跟别人提起的……”Tarjei耷拉着脑袋,闷闷不乐,“你就这样掌握了我最黑暗的秘密。”

 

“那没什么,起码你敢跟我分享。看看可怜的Even,他太害怕了,都不敢和Isak分享他脑海里那些疯狂又悲伤的想法。”

 

“你知道Even脑海里的想法?告诉我,那有多疯狂?”

 

“嗯……我想,他大概觉得他和Isak会被厄运痛苦地分离,其中有个人会突然死去,诸如此类的。你知道,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样结局。”

 

Tarjei坐直身体,神情变得认真起来。有一瞬间,Henrik觉得Isak的影子和对方重叠了,他的心跳慢了一拍,胃里突然缩紧。别多想,现在他是Isak。

 

“如果Isak知道这一点,那么他会想要告诉Even,他愿意倾听他的一切。无论是他最黑暗的秘密,还是他疯狂的想法,或是他怪诞的悲哀。Even值得被倾听,他需要被倾听。Isak做好了准备,他想要接受一切,他想要和Even经历所有事情,无论好坏。你明白吗?”

 

Henrik呆坐着,讶异于心里突如其来的柔软感受,似乎他体内住着的Even正在打着哈欠渐渐苏醒。半晌,他回过神来:“你又知道Isak脑海里的想法?”

 

Tarjei拍了拍胸口,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Isak告诉我的,我能感受得到他。”

 

 

 

【66:我喜欢他在我身边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By Even】

 

“你往左边点,不,不要那么左,右边一点,停!你的手完全遮住脸了!”

 

“我的老天,哪有摄影师在演员表演的时候还在叫他们走位啊?”Tarjei大声说,停下正在往头上抹发胶的手。一撮头发在他脑后支棱着。

 

“我这是为了让你在镜头里显得好看,所以我一定要站在固定的角度好吗!”

 

Isak和Even正式在一起了。于是Julie对两人的“即兴表演”有了新的要求:Henrik需要自己用手机拍下一些关于Tarjei的小片段,以便为Evak在后续剧情中积累素材。这天,在公寓里拍完一场戏后,他俩就单独留下来自己拍摄。


Henrik可能还不是个好摄影师,但他是个好厨师。他向公寓主人借了一些面包、鸡蛋和牛奶,做了一大碟美味的法式吐司(Tarjei在两分钟内吃掉了4片)。

 

公平起见,Tarjei主动提出完成刷碗的任务,而Henrik正好能借此机会拍个短视频。他拿起手机,按下录像键,悄无声息地从斜后方靠近小洗碗工,找好角度,准备叫Tarjei回头。


就在这时,他愣住了。有什么东西让他分了心。

 

一个小小的声音。Tarjei在唱歌。

 

       Go on and close the curtains

       (去把窗帘拉上)

       Cause all we need is a candlelight,

       (我们要来一顿烛光晚餐)

       You and me and the bottle of wine

       (只有你和我,和一瓶红酒)

       ……

 

Henrik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说一个人只有在最熟悉的人身边、感觉到全然的放松和舒适时,才会不自觉地哼歌。而此刻,那个金发的小脑袋左右晃动着,让他不禁发笑。很显然,Tarjei并不记得所有歌词,他的吐字模糊成一团。但他听起来很快乐,心满意足的那种快乐。

 

       Save tonight, fight the break of dawn

       (记住今晚,等待黎明)

       Come tomorrow, tomorrow I’ll be gone.

       (明天会到来,明天我就要出发)

       ……

 

Henrik呆站着,忘记了手中的动作。他盯着Tarjei耳后的一小块皮肤,又看向一直缠绕至耳后的、打着卷儿的发梢。男孩侧面的一缕卷发原本乖巧地待在头顶,此时却随着节奏欢快地搭在额前,轻轻跳动。

 

他好一会儿才悄悄按下拍照键。就在这时,Tarjei察觉到了他,回过头看见他举起的手机,害羞地轻声笑着,随机迅速转了回去,继续与砧板上沾着的蛋液作斗争,继续低吟着不知名的歌。

 

Henrik的心快乐地跳动着,他无法抑制嘴角的笑意。


我喜欢看你在我身边感到快乐。

 

 

 

【74:拍下他睡着的样子,希望他知道自己有多可爱。By Even】

 

“好了,那就给你们一个小时,你们两个拍所有你们想要拍的情节,然后我们回来的时候拍Evak和Sana的戏份。这样可以吗?需要我留下来陪你们吗?”

 

“放心,Julie,”Henrik笑着把Julie往门廊里推, “你们去喝杯咖啡,一个小时后,看到我拍出来的东西,你一定会超级~超级~超级满意!”

 

“记住!你不能只拍Tarjei,也要拍到你自己!!”Julie和摄影师一边出门一边回头,“也记住!不知道拍什么的时候,可以看看你们第三季写的那个清单!!!”

 

“记住了!鸡妈妈!”

 

“只有一个小时!我们会和Iman一起过来的!所以一定记得要穿好你们的衣服!!!”

 

Henrik关上门。Tarjei一脸尴尬地站在他身后。

 

“她刚刚是叫我们穿好衣服吗?!” 

 

“你知道Julie,她一向如此,”Henrik轻松地说,掏出手机,“来吧,我们开始。”

 

“好。首先,你可以拍我写作业,我会时不时抬头看你,抱怨你让我分心。”

 

“嗯,然后你可以去铺床,我就拍你收拾房间。”

 

“我可以假装放学回家,然后你在家里等我,我冲过去扑到你身上。”

 

“或者我假装从咖啡店工作回家,捉到某些人打了一下午的游戏?”

 

Tarjei的眼睛亮起来。

 

“哦!对!这间屋也有游戏手柄!”

 

 

 

于是,一个小时后,Julie带着Iman来到Evak的新家,看到的是被窝里的Tarjei和坐在他身旁玩手机的Henrik。他们都没有穿上衣。

 

“我提醒过你们——”

 

“嘘!Tarjei在睡觉!他最近应该是太累了。”Henrik担心地看了看身旁熟睡的人,轻轻跳下床,和Iman打了个招呼后套上T恤,把手机递给Julie,“不过,我还是拍了点东西的。”

 

“所以,Tarjei打了盘游戏,然后你俩就跑上床了。”五分钟后,Julie一脸无奈地把手机还给他,“除了在床上滚来滚去,你们的清单上还写了其他东西吧?”

 

“忘了那个傻乎乎的清单吧,”Henrik耸耸肩,“事实是,我们完全计划好了接下来应该拍什么。只是……他就这么睡过去了,我不忍心叫醒他。”

 

Julie叹了口气。“我看得出来,这孩子最近他这几次拍摄精神都不是很好。”她望向那个从被子里露出来的小脑袋,凑到Henrik面前,悄声说,“你有没有发现,他睡着的时候跟平常完全不一样,特别可爱。”

 

“当然,我全拍下来了。”

 

 

 

【82:我们坐在屋顶上,为每颗星星取名字。By Isak】

 

“哇喔,这地方棒极了!”

 

Henrik大步走向屋顶边缘,在一条长石墩上安顿好自己,舒展着四肢。Tarjei紧挨着他坐下,脱掉西装外套,搭在一旁。

 

“你怎么知道上来的路?你以前来过这里吗?”Tarjei忍不住问。

 

“秘密。”Henrik没有看向他,而是望着天空,但他嘴角挑起一个微笑。

 

凌晨两点,他们刚从Gullruten颁奖礼的官方party上出来。Tarjei在那里待了半个钟就开始感到无聊了:时不时有陌生人过来要合照,DJ放的音乐他不是很喜欢,而且他还只能喝无酒精鸡尾酒。


最终,他在快要透不过气的时候,开始寻找David的身影,想要暂时离开一会。人群推挤着他,Tarjei奋力地在舞动着的身躯中穿行,他烦躁起来:身旁都是他不认识的人,酒精和燥热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他想要逃开——

 

一支手突然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把他从场地中央拖离。Tarjei在踉跄间惊慌地抬头,看到那一头因汗湿而塌着的金发后,终于放下心来。

 

于是他就在Henrik大力的拉扯下成功逃离。他们穿过走廊,来到门厅,猛地转向一个紧急出口,跑过好几层楼梯,来到这栋楼的屋顶。这里远离卑尔根市中心,周围的灯光足够暗淡。四周静谧,抬头便能看到大片的星星。

 

“你累吗?”

 

“不,只是有点头疼,”Tarjei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今天我肾上腺素大概爆表了,早上五点起床,现在还那么亢奋。”

 

“我也是……今天真是非常棒的一天,不是吗?”

 

“到现在为止,今天是我生命里最棒的一天。”

 

Henrik没有接话,他仍旧望着夜空。

 

“我一直觉得,这里的夜空比奥斯陆的漂亮。星星更密集,也更亮一些。”

 

“奥斯陆城市里的霓虹灯太亮了,星星的光芒就会被掩盖。”

 

“特罗姆瑟的夜空更加漂亮,你有机会去那里,一定要记得好好看看。”

 

Tarjei双手向后撑,努力不去注意他们紧贴着的胳膊。他鼓起勇气看着对方的侧脸,即使在黑暗中,他也能看到那从颧骨到颌骨到脖颈的轮廓,优美得像是有柔和的光打在上面。

 

他们就这样安静地坐着,伸直双腿,肩并着肩,额前的头发散落着。直到Henrik突然开口,声音低沉。

 

“Julie告诉我,关于Even的部分,可能要重新拍。”

 

“关于Even的过去那一部分?”

 

“是,她说,因为……一些原因,Even的过去,不能再继续展开下去了。意思就是……我们上周拍的那些,最后都用不到了。”

 

“那真……”Tarjei不知该说些什么好,“真遗憾,那是个好故事。”

 

“她说,她还会找别的机会,给我们拍一些镜头。但是……不会很多了。”

 

Tarjei说不出话来,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几小时前的记者采访又在他耳边响起(“SKAM快结束了,你们有什么感受吗?”)。他一直避免去想这个问题,因为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的感受。直到他听到Henrik说,希望和同一群人一直拍下去。


生活就在眼前。别去想将来了。

 

“Henrik,”他艰难地开口,“想听我唱歌吗?”

 

       Sat on a roof, named every star

       (坐在屋顶上,为每颗星星取名字)

       Shared every bruise and showed every scar

       (与你分享所有故事,包括我的所有伤疤)

       ……

 

他的声音沙哑,一开始甚至找不准旋律,但他无法停下来。


你可以借着歌词,表达出很多说不出口的东西。Henrik,你说过的。

 

      And time seemed to say

       (时间似乎述说着)

       Forget the world and its weight

       (暂时放下一切 忘却世界的重量)

       And here I just wanna stay

       (此刻 我只想待在你身邊)

       Amazing day, amazing day

       (多完美的一天)

       ……

 

“坐在屋顶上,为每颗星星取名字……我记得的。我记得……我们在那上面写的,每一条。”

 

他唱完整首歌后,Henrik回头看着他说。Tarjei点点头,心里欣喜和悲伤交织。他们对视着,眼里闪着点点星光。

 

“这就是我们现在,这一刻,需要做的事情。”

 

 

 

【99:一直陪伴他,带他穿过黎明前的黑暗。——By Even】

 

“好了,那现在送你回家?”

 

杀青Party结束后,Henrik开车送男孩们回家。他刚刚和David拥抱完,回到车上。现在,车里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Tarjei说不出话来。他知道Henrik重新发动汽车时一直看着他,却不敢回头迎上那束目光。你在期望我给出其他回答吗?

 

一路上他们都沉默着。Tarjei闭上眼。醉意让他昏昏沉沉又烦躁不已,夜间电台主持人的嗓音像黏糊糊的小爪子,不停抓挠着他。他不愿意去计算他们之间剩下的时间,但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分明就在一秒一秒地为他们倒计时。

 

该死的,他们的这段冒险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几个小时之前,他们最后一次在对方的嘴唇上落下亲吻,最后一次在人群中靠在一起窃窃私语,最后一次紧紧拥抱对方。他们写下了99件小事,完成了其中的三分之二,也成就了让无数人为之疯狂的Evak爱情故事。

 

可是我们的故事呢。一个声音在他脑海中小声响起,细不可闻。

 

嘘。他迷迷糊糊地听到另一个声音说。我知道你想要更多,可是你不能让他知道。

 

凌晨三点五十分,他被Henrik轻轻拍醒。夏季夜晚的凉风从车窗里吹进来,Tarjei揉揉眼睛,猛地发现他们停在离他家还有两个路口的地方。他瞬间清醒了,转头望着一直看着他的Henrik。一阵沉默后,对方清了清嗓子。

 

Tarjei突然感到一阵害怕,他咬紧牙关,喉头哽咽。

 

“嘿,你还头晕吗?。”

 

别和我说话。

 

“你看,天快亮了啊。”

 

求你别说,我不想哭。

 

“你还记得那个清单上,我写的最后一件事吗?”

 

一段旋律伴着女声在广播响起,Henrik调大了音量。

 

       Who’s gonna walk you through the dark side of the morning?

       (谁会带你穿过黎明前的黑暗?)

       Who’s gonna rock you when the sun won’t let you sleep?

       (谁会在阳光正好的早晨叫你起床?)

       Who’s waking up to drive you home when you’re drunk and all alone?

       (谁会在你一人酩酊大醉时开车带你回家?)

        ……

 

Tarjei转头看向他。Henrik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但他最终眉头紧锁,抿起嘴角,缓缓地、犹豫不决地抬起手。

 

       Who’s gonna walk you through the dark side of the morning?

       (谁会带你穿过黎明前的黑暗?)

       It ain’t me.

       (那不会是我)

 

那不会是我。

 

那双手覆上他脸颊时,Tarjei呼出一口气,他什么也不在乎了。无论是落在对方手背上的泪水,还是唇边压抑不住的抽噎。他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看起来一团糟,因为Henrik把他拉进一个拥抱里,在他耳畔轻声低语。

 

“别伤心,”Henrik的呼吸颤抖着,“相信我,这不会是故事的结尾。”

 

 

 



Tarjei仰头,把最后一滴啤酒也喝得干干净净,然后起身丢掉桌上的三个空罐子,再走回桌前,沉重地坐下。他知道,三年以来他避而不提的记忆,终于在这一天回来了。

 

他眼神涣散地盯着那个打开的文档。

 

他们不是Isak和Even,但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什么清单。他们只需要站在一起,看着对方,无数种可能性就在这宇宙悄然而生。有些平行世界里,那可能性不是他们想要的;有些平行世界里,他们想要的永远不会发生。

 

有些平行世界里,我们终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Tarjei深吸一口气,缓缓移动鼠标。是时候了,该好好面对了。他想要关掉页面,然后删除文档。但就在这时,一行小字抓住了他的视线。

 

“上次修改是由Henrik Holm在5月24日进行的。”

 

他惊讶地张大了嘴,急切地滚动鼠标向上翻。不可能,我每一条都看过了。他应该没有改动过?

 

除非。

 

他迅速回到最后一页,清单第99条下方有一段诡异的空白。

 

 

 

 

 

 

100:我会永远在心里给他留一个位置。

等他准备好,我就去找他。

By Henrik





 
评论(31)
热度(6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